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我们在行动】“同呼吸 共奋斗”环境教育系列活动举行

  近日,严峻的雾霾问题因为《穹顶之下》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与思考。为此,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同呼吸 共奋斗”的环境教育活动。

  活动一:3月13日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协会前往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小学生讲解了《同呼吸 共奋斗 公民行为准则》,孩子们积极参与讨论,认识到到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样可以保护环境,并积极参与环保漫画和手抄报的创作。

  活动二:3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开展“同呼吸 共奋斗”主题班会,班会通过PPT、视频、讲解、知识竞答等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解了雾霾的形成、危害及当前面临的环境问题。班会引起同学们对环境问题的思考,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活动三:3月21日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协会走出校园,到北湖公园向广大市民宣传《同呼吸 共奋斗 公民行为准则》,并进行了关于雾霾的问卷调查。有效问卷总共452份,通过统计分析发现,很多市民对雾霾的认识和防范不够。
通过环境教育系列活动,市民与同学们对《同呼吸 共奋斗 公民行为准则》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大气污染的关注程度增加。也为即将在北湖公园举办的“同呼吸 共奋斗”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奠定了基础。

  附:《同呼吸 共奋斗 公民行为准则》

  第一条 关注空气质量。遵守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参与和监督大气环境保护工作,了解政府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信息。

  第二条 做好健康防护。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响应各级人民政府启动的应急预案,采取健康防护措施。

  第三条 减少烟尘排放。不随意焚烧垃圾秸秆,不燃用散煤,少放烟花爆竹,抵制露天烧烤。

  第四条 坚持低碳出行。公交优先,尽量合作乘车、步行或骑自行车,不驾驶、乘坐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

  第五条 选择绿色消费。优先购买绿色产品,不使用污染重、能耗大、过度包装产品。厉行节约,节俭消费,循环利用物品,参与垃圾分类。

  第六条 养成节电习惯。适度使用空调,控制冬季室温,夏季室温不低于26度;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第七条 举报污染行为。发现污染大气及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拨打12369 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第八条 共建美丽中国。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境意识,参加绿色公益活动,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