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我们在行动】西华师范大学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完美收官

  7月13日8:30,西华师范大学2015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闭幕式在南充市顺庆区新复小学顺利举行。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艳,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保义务监督员李友平,新复小学副校长唐先强、任吉明,36名大学生志愿者和新复乡200多名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摄影/张钰芬)

(摄影/张钰芬)

(摄影/张钰芬)

  闭幕式上,大学生志愿者和儿童一起表演了诗歌朗诵、歌曲、舞蹈、环保时装秀和环保蹲游戏;由大学生志愿者指导,儿童精心完成的环保画、环保手工艺品也在现场展出。据统计,共有环保绘画50份、环保手工艺品13件、环保服装12套,评选出30份优秀作品并授予儿童“环保小卫士”称号。整个闭幕式文娱活动热闹纷呈,儿童和村民在快乐的活动中感受环保和学习环保。

(摄影/张钰芬)

(摄影/张钰芬)

  李友平为此次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作总结。他说,此次活动从申报、准备到实施,经历了三个月。7月8日至12日,环境教育协会36名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环保知识、了解当地环境状况和关爱儿童、妇女、老人。大学生志愿者共走访10个村庄300多户,发放调查问卷和环保科普基地宣传手册各320份、环保科普宣传挂历170份,直接受益1200余人,间接受益3000余人。此次环保科普行动以中小学生为主线,通过走进他们家里,与他们交流、一起开展环保活动,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当前环境污染的严重性,立志做环保小卫士,守护共同的地球家园。在做好现场环保科普宣传的同时,通过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协会QQ群、微博和微信网络平台,广泛宣传环保。此次活动获得了广泛关注,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四川新闻网、四川省环保厅官方微博、南充日报、南充晚报、西华师范大学校园网纷纷报道了此次活动,新闻和微博点击次数过万。杨艳为新复小学授予“为了共同的环保梦 感谢你们的全力支持”的锦旗,以感谢小学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摄影/张钰芬)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锻炼人,不仅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和与人沟通的能力,而且很好地宣传了环保和学校,是一次非常难忘和有意义的暑期社会实践。新复乡村民则表示,以前的确没有认识到环保问题的严重性,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讲解,认识到了自己的有些行为不环保,在今后的生活和生产中一定注意保护环境,共建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