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环保义务监督员李友平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世界无车日自行车骑行环保公益活动

  9月22日上午,由南充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南充市委 、南充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91.5南充交通音乐广播、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承办,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协会等协办的以“绿色交通 低碳出行”为主题的世界无车日(9月22日)自行车骑行环保公益活动在西华体育公园广场举行,吸引了4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协会指导教师、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保义务监督员李友平,带领30名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加了此次环保公益活动。

  9:15活动正式开始,9.15南充交通音乐广播的节目主持人现场主持,分别介绍了活动嘉宾、活动背景和参加自行车骑行活动的方队。为了更好地向市民宣传低碳出行,现场还安排了花式自行车表演,表演惊心动魄,获得了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协会等10个方队的4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从西华体育公园出发,途经玉带路、滨江大道、北干道、西华路,最后返回西华体育公园,全程近13公里。30名大学生志愿者全部顺利骑完了全程,骑行过程中尽管很累,但是大家凭借坚强的毅力始终坚持到底。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锻炼了自身的意志,而且践行和宣传了环境保护,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更好的环保公益活动。据指导教师李友平介绍,为了确保世界无车日活动的顺利并扩大活动影响,9月20日9:22环境教育协会10余志愿者进行了环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自行车骑行环保公益活动。

  “世界无车日”最早由法国1988年9月22发起的,其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此后,这一活动迅速扩展到全球,如今,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协会每年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世界环境日(6月5日)和世界地球日(9月22日)等环保纪念日坚持开展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环保科普活动,让更多地人参与环保践行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