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环保义务监督员举报成都市龙泉驿区繁华街道文旭路165号一儿童SPA游泳馆燃烧废油

  近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陆续接到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茗景花园二期群众反映,称位于公园路社区文旭路165号的儿童SPA游泳馆,经常发出轰轰隆隆的噪声,燃烧废油排出有刺激性气味气体和黑色的细小颗粒粉尘,严重影响附近几百户居民的正常生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
  一、燃烧废油影响附近居民正常工作和生活
  环保义务监督员了解到龙泉驿区的这家儿童SPA游泳馆,位于文旭路165号,地处繁华的公园路社区,周围有四川省团校,世外桃源,茗景花园一期、二期,锦上城一期、二期,康居兴苑等高档小区,常住人口达3万人左右。

  住在锦上城一期的住户王阿姨告诉环保监督员,每隔五六天,就能看到一辆满载危化品的罐车过来,停在路中间,为SPA游泳馆卸废油,每次都能闻到刺鼻的废油味道。
  隔壁保险公司的小徐说受不了这味道,之前公司同事小张,小李,小陈都是因为受不了这燃油的气味辞职离开,自己也打算离职。
茶坊经营者告诉环保监督员他们以前生意很好。现在有客人预约就开门营业,没客人预约就关门歇业,即使有客人也都不愿意坐靠游泳馆的一边,游泳馆燃烧废油已经影响到他们正常经营。
  二、经常黑烟滚滚污染大气环境
  2017年12月份,附近新开兢业汽修店的店长路过这家游泳馆看到游泳馆门外黑烟滚滚,误以为着火,拿着灭火器喷洒灭火,之后才知道是这家游泳馆在燃烧废油。

  2018年1月12日下午,茗景花园二期租房住户经过文旭路时,看到一股黑烟从这家儿童SPA游泳馆里面冒出,也误以为着火了,担心儿童的安全,冲到大街上大声呼救,引得路人围观。
环保监督员寻访的居民均表示,这家儿童SPA游泳馆的燃烧废油已严重污染空气,影响到了他们正常的生活和身心健康。
  三、多次反映无人处理
  据茗景花园二期业主委员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住户反映,这家儿童SPA游泳馆2016年6月份初开业,长期燃烧废油,多次找到物管反映,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有物管工作人员暗示该游泳馆背后有人撑腰,区上政法、城管都有人关照。
  四、举报受到不明身份人员威胁
   2018年1月11日儿童SPA游泳馆大量黑烟冒出,不时有黑色细小颗粒掉落,并伴有强烈刺鼻味道。3点48分有居民通过12369环保举报热线投诉至成都市龙泉驿区环境保护局。4点左右举报人就被游泳馆负责人责骂,随后六七个不明身份人员找到举报人寻衅滋事,举报之事也不了了之。截止目前也没有给举报者回复举报问题处理结果。


 1516350333584058.jpg
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儿童SPA游泳馆燃烧废油排出的气体(2018.1.11)
1516350396417907.jpg
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儿童SPA游泳馆燃烧废油排出的气体(2018.1.11)
1516350433472161.jpg
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儿童SPA游泳馆伴有气味的烟雾四处奔散(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