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环保监督员举报四川省野虹牛服装整理有限公司将污水直排灌溉渠

  近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多次接到广汉市南兴镇双龙村村民反应称,位于该镇的四川省野虹牛服装整理有限公司将生产废水直接排放到农田的灌溉渠中,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环保义务监督员2017年12月18日20时到达现场实地察看,在附近村民的带领下来到排污口,发现该厂正在向灌溉渠内排放冒着热气的废水,废水呈淡绿色并伴有大量白色泡沫。 环保义务监督员随即通知了当地政府,希望能够及时排查,制止并处理这一涉嫌废水直排行为。南兴镇分管工业的徐镇长20时40分左右赶到现场,看到灌溉渠内的污水,很震惊,感到事态严重,迅即将这一情况报告了广汉市环保局 。徐镇长表示,广汉市环保局答复工作人员徐兴勇不久将到现场处理。             
  环保义务监督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该厂长期直排污水至灌溉渠,经常有被污染废水灌溉的庄稼枯黄,病死,群众多次向环保局反映无果。
  环保义务监督员在向广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徐兴勇了解调查处理情况时。徐兴勇表示该企业没有偷排行为,从肉眼上看不出任何问题,水样需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将进一步调查处理,处理结果将尽快反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
  截止目前,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仍没有收到广汉市环保局的处理意见回复。

1.jpg
四川省野虹牛服装整理有限公司排污口夜晚排出的污水(2017.12.18)

2.jpg
四川省野虹牛服装整理有限公司排污口白天排出的污水(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