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环保义务监督员举报射洪县复兴镇原雷堂小学内新建花炮作坊扰民

2.png

原雷堂村小学内新建的花炮作坊生产时黑烟滚滚(附近居民摄)

  近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不断接到射洪县复兴镇雷堂村民反映称:新建于原雷堂小学内的花炮作坊生产时黑烟滚滚,刺激味熏人,机器轰轰,噪音扰民,并将没有处理的污水直排流入大龙山水库,多次向当地主管部门反映无果。作坊负责人声称与环保关系好,导致该作坊附近村民怨声载道。

  12月17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保义务监督员驱车前往射洪县复兴镇雷堂村。在原雷堂村小学门口,碰到自称该作坊负责人的赵某,赵某声称手续齐全,并坦言生产时产生的黑烟和刺激气味影响到了附近村民,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几分钟前才走,已停产几日,正在整改。现场一村民也声称赵某所说属实。随后,我们随赵某进入作坊内,作坊内刺激味熏鼻,机器轰鸣,工人正在忙碌,锅炉暂时没有使用,现场凌乱不堪。因附近村民确认上午环保局工作人员已介入调查,之后会有处理意见。所以环保义务监督员只有等待处理结果。

  环保义务监督员走后,根据当地村民描述,该作坊没有环评和安评,是非法生产,村里的魏书记也很反对,但是没有办法。每次镇政府或者环保局工作人员来时,该作坊就停止了生产,走后就马上恢复生产。作坊负责人多次声称能够摆平关系,任凭村民上报!

  之后又有村民称:该作坊12月19日一直生产到晚上10点,虽然烟囱没有排放黑烟了,但是浓烟从作坊的四面八方散发出去,味道还是非常臭,噪音很大,附近村民无法入睡;12月21日,该作坊将生产火炮纸的污水直接排入路边的小沟内,渗入地下,流入旁边的麦田里。

  由于该作坊生产时不仅黑烟熏鼻,噪音刺耳,污水横流,而且还将生产的固体废物及燃烧锅炉的废渣恣意乱丢。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无果,环保局也没有办法处理,附近村民已失去了耐心。某村民声称将自发组织起来,强烈要求对该作坊断水,断电。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够及时介入处理!我们也会将群众反应的问题告知相关部门,并持续关注。

3.png

原雷堂村小学内新建花炮作坊正在生产

4.png

原雷堂村小学内新建花炮作坊生产火炮纸后排出污水 

7.png

原雷堂村小学内新建花炮作坊恣意倒在垃圾池旁的固体废物

6.png

原雷堂村小学内新建花炮作坊恣意倒在路边的固体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