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蓝天绿水”环保义务监督行动

  为推进“美丽四川”护航行动,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质量,加强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倡导“蓝天绿水”行动,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监督环保违法排污行为,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正式启动四川省“蓝天绿水”环保义务监督行动。


  一、聘任义务监督员

  聘任义务监督员的目的主要是结合四川省出台的环保防治相关政策,发动全社会检举揭发环境污染。义务监督员在全省范围内征集,通过“四川生态文明网”对外公布征集信息。在义务监督员的征集条件限制中,没有资质方面的要求,可以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可以是大学生、热心市民,只要热心环保就行。征集的义务监督员,经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核准、备案后,向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及相关证件。


  二、义务监督员举报“直通”环境监察部门

  义务监督员除了能举报企业污染(包括大气和水污染),还可监督环境执法人员执法。发现污染后,这些监督员可以直接联系当地的环境监察部门。义务监督员如趁机敲诈勒索污染企业,不向环保部门举报,将立即被解除聘任并全社会通报。


  三、宣传动员全社会人人参与“蓝天绿水”行动

  游山玩水,别忽视自己手中小小的一片纸,一个瓶。不做煞风景的事,不让孩子看到这不文明的行为,注意自己不该出现的随手、随意,为保护山川河流,保护 我们的水源和环境贡献举手之劳,为今天生存的环境和质量、更为了子孙后代造福。虽然我们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们坚信要是人人都有保护环境 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大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让人类能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 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四、环保知识普及和意见征集

  在全省范围内选择典型企业对公众开放,通过实地考察企业环保技术设备应用运转情况,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发动群众为保护绿水青山,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献计献策。

  咨询电话:028-65870033 QQ:865870033    联系微信:86587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