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我们在行动】环保志愿者走进中小学开展环境教育活动

  10月24日下午,四川省“蓝天绿水”环保义务监督员、西华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友平副教授带领八名环保志愿者前往南充市西山外国语实验学校、南充市三原实验学校开展题为“学习新环保法 提高环保意识”的环境教育活动。

 

  首先,志愿者为同学们播放了新《环境保护法》的解读视频,让同学们对新的环保法有个整体了解、认识。其次进行了环保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抢答。最后所有同学与志愿者一起宣读了中小学生环保倡议。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两所学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中小学环境教育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新环境保护法的机会,同时也帮助同学们从小要树立环保意识,树立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思想,养成良好的环境保护习惯,为创造优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城市环境、生态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31日上午、11月7日下午,南充市西山外国语实验学校62名师生,南充市三原实验学校60名中学师生来到西华师范大学接受环境教育。

  师生分为两组,依次参观了西华师范大学动物标本馆、化学合成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标本馆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师生讲解鸟类、经济兽类、珍稀兽类等标本,参观师生驻足观看并不时地提问,他们惊叹动物标本多和全,同时增强了学习生物学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兴趣。

  重点实验室老师浅显易懂地为师生介绍有机合成、污染控制、精细化学品合成等方面的知识和仪器设备,来校师生感受到化学的无限魅力,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好化学、用化学知识和技术解决日益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