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我们在行动】60余名小学生参观环境教育基地校外环保考察点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在四川省“蓝天绿水”环保义务监督员、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基地指导老师李友平和化学学会志愿者的带领下,西华师大附小6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代表来到南充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 

 

  下午三时,车队到达目的地,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从进水到出水的整个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和中心控制室。污水厂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向同学介绍了南充市污水处理厂的情况、主要设备、规模以及运行程序,同学们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相关知识,并现场参观了生物反应池、网格池和二氧化硫消毒池、排水口、中央控制室等。同学们一边听讲解一边仔细地记着。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繁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清水时,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让大家感到惊叹。 

  在结束污水处理厂之行后,同学们又随车来到南充市南充大百合高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生态农业,在张琴总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枇杷的疏花技术,品尝了生态产品。最后,在同学们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此次环保之行。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污水处理工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认识了生态农业的优越性,了解了理论知识与环境保护之间的重要联系,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在快乐中成长。

  (文/摄影:吴翰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