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涉嫌偷排 被环保义务监督员举报

近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保义务监督员接到群众反映,位于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的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长期在夜间向永宁河偷排造纸废水。


0 - 副本 - 副本.jpg


 2022年7月12日凌晨,环保义务监督员来到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场法定排污口,看到一股黄褐色污水从水面涌出并伴有大量的泡沫和刺鼻性臭味,排污口下游十米处的沟渠内大量污水正排入永宁河。


环保义务监督员随即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通报了现场情况,接线员表示会尽快通知属地主管部门到现场核实相关情况。


0 - 副本.jpg


当天中午,天仙镇环办付主任电话回复了环保义务监督员,他表示在接到12345电话后已经第一时间通知了纸厂自查自纠,并且上午环办去到现场没有发现排污痕迹。环保义务监督员询问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情况,而是先通知造纸厂,付主任没有作出正面回答。


7月13日,环保义务监督员从泸州市纳溪生态环境局得知,局里对此事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走程序,相关情况会第一时间回复省生态文明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