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 > 绿恒计划
践行蓝天责任 汇聚绿色能量——“绿恒计划”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

QQ图片20170313111812.jpg

  2017年3月12日上午,由民盟四川省委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共同举行的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在成都市郫都区安靖镇安靖湖环城生态区拉开序幕。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指导委员会委员、省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元耀,指导委员会委员、文化厅原副厅长李兆权,指导委员会委员、林业厅原副厅长陶智全,副会长、省旅游发展委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令祥,秘书长、民盟省委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鹤舰,常务理事、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谷晋川,副理事长单位、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民盟省委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主任、成都市建委副主任屈军,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西南建筑院副总建筑师徐慧,民盟省委办公室主任张全振,办公室调研员兼副主任赵波,办公室调研员何英,研究室副主任、民盟省委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智力,宣传处副处长魏旻;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涛、成都市郫都区政协副主席高选彬等相关领导,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学生,中国建筑西南院、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等企业员工以及广大热心市民26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蓝天责任,为美丽四川增添一抹绿意。

照片 038.jpg

照片 016.jpg

  植树现场,有人奋力挥锹填土,有人俯身为树苗浇水,有人边干边同大家交流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看法。热火朝天的劳动过后,一棵棵在安靖湖环城生态区“安家落户”的绿树铺染了美丽四川的底色,传递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参加此次义务植树的志愿者小张说:“建设美丽中国,为绿化美化家园添砖加瓦,需要人人参与。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绿化美化自己的家园,使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不少人表示,今后会经常来看自己栽下的树苗,做好后期的管护工作,确保树苗成活,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绿。

QQ图片20170313111802.jpg

  一棵绿树,一道靓丽的风景;一片绿叶,一股绿色的能量。

  以植树节为契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已连续组织了3年公益植树活动。这也是“绿恒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绿恒计划”是由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发起,以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以植树造林为基石,聚焦生态环境改善的一项绿色公益项目。旨在以一会之微量,通过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机构把短暂激动变为长久力量,把澎湃激情化作务实举措,切实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照片 057.jpg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也是省生态文明促进会首次和民主党派合作举行,意味着“绿恒计划”的社会影响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和机构参与进来,自觉将环保责任转化为实际行动,持之以恒,把个体的微小力量汇聚成了强大的绿色能量,推动在数量和质量上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生态文明建设。

  媒体报道:

  四川新闻网:huanbao.newssc.org/system/20170313/002129534.htm

  中国文明在线:http://www.cncnol.com/portal.php?mod=view&aid=1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