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 > 绿恒计划
“绿恒计划”项目背景

  地理环境: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腹地,地处长江上游,第一级青藏高原和第二级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渡带,多山地丘陵。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

  省内现状:2016年,四川全面启动“大规模绿化全川”活动,全年完成营造林9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88%,但与“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0%,林木覆盖率达到50%,国土绿化覆盖率达到70%”的既定目标尚存在较大差距。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林地占全省的三分之二,森林和湿地分布均占全省总量一半以上,这些贫困地区生态资源优势未能有效转化为经济资源,急需专业技术指导和引进生态产业项目扶持,全省有大量荒山、荒坡、荒丘、荒滩等闲置土地需要绿化,有大量废矿区、废弃渣场、弃耕地等需修复治理。

  政策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四川省委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及省委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方案等是“绿恒计划”的基本遵循,“绿恒计划”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