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 > 绿恒计划
“生态四川·和谐家园”植树节

 

  为了更好的继承植树节的传统美德,为了提高大家义务植树的意识,提高大家珍惜生态、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责任心,我会将长期组织开展“生态四川·和谐家园”植树节活动。

  □活动主题:生态四川·和谐家园

  □活动时间:3月

  □活动地点:四川省

  □活动意义:十八大报告对当前资源环境形势作出的分析是: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要彻底扭转我国资源环境日益恶化的严峻形势,全社会必须参与进来,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我们美好家园。

  □活动目的:通过这样的植树活动,增强大家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提高人们的生态意识,把宣传与行动想结合,大家一起积极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修复生态,美化我们的家园,共建美丽四川。

  □植树教程

  1、选择适合本地区生长的树种,做到适地适树。

  2、沿树池向下垂直挖掘,要保持上下垂直,大小一致,树坑容积要大于树根球大小,以保证树木根系舒展,如果树坑周围的土很硬,树坑的容积应当更大一些。

  3、清理回填土中的石块和垃圾,将树苗放入已挖好的树坑中,扶正,填土,在填埋一半土后,把树苗略微向上提一下,这样可以保证树根全部朝下,还要不断把土踩实,不要让土中留有空气。

  4、一般在新植树木后,土壤不会被踩得特别结实,为此应在树干的周围适当再多加一部分土,避免浇水时树穴形成一个大水坑。栽植完毕后,在树周围用土培成一圈圆形土坝,以便于浇水、蓄水。

  5、栽植后立即给树木浇透水,在树根部位缓缓将水倒入,直到水从土面满溢。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因为树苗从苗圃等地移植过程中其毛根不可避免地会遭到一些损伤,对水分的吸收能力较差,充分的浇水才能保证树苗成活(每棵树大概两桶水)。

  □活动流程:

  (1)10:00—10:20时,所有人员到场,在签名背景上签名许愿并领取“植树纪念卡”。

  (2)10:20—11:00时,活动主持人介绍此次植树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讲解植树要领。

  (3)11:00—11:55时,植树。

  (4)11:55—12:00时,活动结束后在树林大家照相留念。

 

 

  链接:

  植树节:

  “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提高人们对森林功用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中国的植树节开始时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1979年2月23日,中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仍以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一棵树的生态价值:

  一棵50年树龄的树,以累计计算,产生氧气的价值约31,200美元

  吸收有毒气体、防止大气污染价值约62,500美元

  增加土壤肥力价值约31,200美元

  涵养水源价值37,500美元

  为鸟类及其他动物提供繁衍场所价值31,250美元

  产生蛋白质价值2,500美元

  除去花、果实和木材价值,总计创值约196,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