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成都市青白江区一养殖场10万多斤鲟鱼离奇死亡 经济损失达100多万

近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保义务监督员接到成都市青白江区三只手河鲜渔场养殖户伍某反映称,渔场2022年11月5日和2023年4月4日两次死亡鲟鱼10多万斤,直接经济损失达100多万元。伍某认为是水质被污染。


image.png


三只手河鲜渔场工作人员方某回忆称,2023年4月4日,从养殖场入水口流入养殖池的水体颜色突然变深,并伴有很大的刺激性味道。另一位工作人员郑某称,养殖池内散发出消毒水的味道,并产生黄色的水泡。不一会,鲟鱼就开始出现大面积翻白、死亡。方某马上拨打了110和12345市长热线。


image.png


青白江区公安局110接处警后回复,2023年4月5日接警受理调查,未发现可疑人员;提取鱼塘内水质样本、上游水源10余个水质样本,均未检出导致鱼死亡的可疑物质,作出不予立案决定。


青白江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表示,成都市污染源监测中心青白江监测站现场对该鲟鱼养殖户进水口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其水质正常。


青白江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青白江区三只手河鲜渔场发生鲟鱼死亡事故后,部门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对鲟鱼死亡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对养殖用水、死鱼及饲料等相关投入品进行检测,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关于三只手河鲜渔场两次鲟鱼死亡的重大事故,目前还没有找到原因。


目前,综合青白江区公安、生态环境、水务、农业农村等部门相关材料,三只手河鲜渔场鲟鱼死亡事故的原因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