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流域生态保护与水环境治理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视察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张金宏一行调研棠湖公园水环境生态修复情况

  6月9日,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张金宏在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秘书长曹鹤舰陪同下,视察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双流县棠湖公园水环境生态修复项目。

  棠湖公园位于成都市双流县城中心,占地250亩,其中水面70余亩,曾为川西园林水面之冠。在2009年招标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用“微生态生物修复技术”治理湖水,6年来取得了极其显著的效果,一湖曾发黑发臭、鱼虾无存的死水,现在变成了一潭清爽干净、鱼群腾跃的活水,成功创造了高效、稳定、低成本治理城市生活污水的奇迹。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张金宏在座谈时讲话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时任副会长谷声文(省环保厅原副厅长)和时任副会长余国成(省水利厅原副厅长)先后前往视察,组织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专家万秀林、成都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辜志东、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谷晋川等多名专家进行调研,完成了《水生态文明的“棠湖模式”值得大力推广》的调研报告,以内参上报了省委、省政府。并在“2015四川生态文明论坛”上,以“水环境生态修复与水域经济开发的样板”向参会的水利部、省水利厅、地方水务局、环保局等领导和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得到了广泛关注。

  此次张金宏副主任一行,重点视察了棠湖公园水环境生态修复情况,并调研了技术实施单位——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斌,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蒋奎参加座谈。我会会员单位——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小萍陪同调研。

听取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汇报

调研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水质调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