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流域生态保护与水环境治理
宜宾市翠屏区环保局一行到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考察

  2015年7月1日,宜宾市翠屏区环保局局长刘天文、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韩明详等一行,到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双流县棠湖公园考察湖水治理情况,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副秘书长万大奎、棠湖公园管理处主任肖光建和双流县环保局等同志陪同。

  参加考察的还有宜宾市天池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权成、宜宾市人民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晏斌,以及翠屏区环境保护、市政园林局的同志。

  刘天文一行对棠湖公园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棠湖公园管理处和棠湖公园湖水治理项目承担单位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湖水生态治理模式和技术。对棠湖公园生态治理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棠湖公园的湖水治理非常成功,值得借鉴和引进。他说,感谢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完成的“棠湖模式”调研报告并向全省推广,我们区委书记接到调研报告后非常重视,要求我们来考察学习,把你们的有效经验应用到我们翠屏区,抓好公园升级改造和水体治理工作,全力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曹鹤舰在座谈时对翠屏区的同志来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道,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在全省调研、总结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较强推广性、复制性的先进技术、先进模式时,发现了双流县棠湖公园的湖水生态修复技术,先后组织了省环保厅原副厅长谷声文等考察调研后,启动了“棠湖模式”调研课题,深入研究生态保护和水域经济协调发展、持续发展和全面发展模式。并就这一项工作向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领导作了详细的汇报。中心领导于今年6月来成都调研“棠湖模式”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完成的调研报告,主送省领导和相关厅局领导,同时发送至各市县。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重视,并希望促进会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他说,促进会的职责就是协助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因地制宜,为地方政府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从理论和实践上开展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课题研究等。我们坚决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当好党和政府的助手,为推动四川绿色发展、维护全国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