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流域生态保护与水环境治理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调研双流县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7月8日,应双流县环保局邀请,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率队对双流县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双流县环保局局长刘志勇、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庆峰、城乡园林绿化管理局副局长戴运德、水务局党组成员李国志、棠湖公园管理处主任肖光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参加调研的有中共四川省委防范办原巡视员、省委第25督导组原组长尹大明,四川省林业厅原副巡视员廖志抗,四川省森林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马朝洪,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教授、长江学者朱庆,成都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辜志东,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博士麻泽龙,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秘书长陈叔鱼、王德才,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大奎,四川清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等14人。

调研棠湖公园

调研棠湖公园

白河湿地

白河湿地

调研白河湿地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棠湖公园和白河湿地公园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双流县水污染治理情况及水环境现状,然后进行座谈,听取了县环保局局长刘志勇关于双流县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的领导、专家、学者纷纷对双流县水环境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由余国成主持。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省水利厅原副厅长余国成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双流县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创造了四川水生态文明之棠湖模式,要进一步提升棠湖模式,推广棠湖经验,树立棠湖样板;要进一步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强水的源头控管与地区间协调,逐步解决“输入型”水污染问题,改善水环境;要进一步探索污水治理模式,运用高科技手段和信息化技术,做到精准治污;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小树立生态理念。专家们还对棠湖公园、白河湿地公园的建设、治理和双流县环境保护提出了建议,并对黄龙溪旅游景区水环境保护和开发给出了意见。

双流县环保局局长刘志勇汇报双流县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双流县也表示,各位专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双流县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双流县将积极总结经验,探索有效的生态文明模式,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把环境保护放在优先位置,坚持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专家们提出的意见,也将尽快研究落实。


  余国成充分肯定了双流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就是要通过调研,为基层和市州县当好参谋,共同研究对策,解决在建设中面临的问题难题,推广先进经验与做法。双流的生态文明建设为双流的经济发展腾出了容量,其做法及成绩充分证明了生态建设和经济建设可以同步发展。希望和双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双流作为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基地,并在全省推广。

 

  相关链接:

  双流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hengdu.gov.cn/GovInfoOpens2/detail_allpurpose.jsp?id=GIayzKW56pZdfCnk2w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