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申报查询 > 单位会员申请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员享有的服务

这个世界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

——致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和所有会员


  指导单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登记机关:四川省民政厅

  加入组织: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为宗旨,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部署,依托发改委、环保、林业、国土、水利、农业、建设、旅游等多个部门,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桥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综合评价、环境评估、生态认证、项目论证、技术咨询和智力支持等工作,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积极为会员服好务。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的会员,畅享美丽、环保、绿色、健康标签,为企业增添了亲和、安全和魅力,也令企业的形象更具感染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会员称号是一种宝贵的资源,是企业软实力的重要组成。

  本会的会员享有以下的服务内容:

  1、智库服务;2、宣传服务;3、公关服务;4、慈善公益;5、培训服务。

  具体内容:

  一、会员单位享有的基本公共服务:

  1、自愿参加促进会组织的产学研、技术引进、自主创新成果、产品推广等研讨、交流会议、年会以及新闻发布等活动。

  2、自愿参加促进会组织的国内外交流、合作、展览、展会及相关评选等活动。

  3、获赠促进会主办的《四川生态文明》内部资料。 

  4、颁发会员证书和标牌,享有“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员”的荣誉和社会交往身份。

  二、理事单位享有的基本公共服务

  1、享有会员单位基本公共服务。

  2、享有促进会联合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的生态文明项目、适用技术、专业人才等培训及成果共享服务。

  3、享有促进会提供的电子商务服务,在四川生态文明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QQ群平台发布或获取生态文明建设等动态信息。优先为会员提供专题、专栏、深度宣传报道服务,优先在促进会会刊上发表会员撰写的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文章。

  4、享有促进会提供的绿色发展、政府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政策信息咨询服务,并协助会员向有关部门、领导反映呼声和诉求。

  三、常务理事单位享有的基本公共服务

  1、享有理事单位基本公共服务。

  2、享有促进会组织领导、专家调研,协助解决会员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相关决策建议和咨询服务。

  四、副理事长单位享有的基本公共服务

  1、享有常务理事单位基本公共服务。

  2、帮助会员搭建生态、环保、农业、水利电力专家平台,开展智力引进,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联合技术攻关等技术服务,促进会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五、个人会员享有的服务内容:

  1、维护权益。会员单位在从事经营活动中,合法权益受到侵犯通过组织出面与当地政府协调,份量比个人重得多,事情也好办得多,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促进会将经常性与党政军、公检法司及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及时向职能部门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适时协调各方面的关系。积极维护会员正当的合法权益。

  2、项目合作。通过促进会协调作用,多家会员单位联合,增强项目的影响力。

  3、资金互助。整合会员单位闲散资金,向需要资金的会员单位实行有偿互助,既解决了资金短缺会员单位的燃眉之急,提供闲散资金的会员又能获取一定利润。

  4、法律顾问。促进会为会员单位提供法律服务,并接受委托代理经济民商案件,代为进行和解、仲裁、提起诉讼、控告申诉、申请执行等法律事务。

  5、举荐参选。对成绩突出的会员单位领导,通过促进会向政府职能部门推荐到相关部门兼任政界职务或评选先进单位(企业)。

  6、优势互补。会员单位各有不同优势,例如项目需要环评单位报告,而开发公司需要建筑公司施工;建筑公司需要购置建材等等,通过促进会信息传递及协调,相互之间可在市场经济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会员单位,实现优势互补。

  7、形象宣传。促进会重大会务活动,新企业开张,新产品推介等,可由促进会出面邀请地方政府、新闻媒体等参加,及时报道活动情况,扩大社会影响,产生社会效应,树立企业形象。

  8、搭建圈子。通过促进会以及促进会与各省市有关社团、行业组织进行各种联谊活动,可增进了解,寻求合作,建立人脉关系,搭建资源平台,整合圈层力量。

  9、信息服务。帮助会员了解经济、政策信息,根据市场需求趋势,通过促进会内部刊物、网站,及时向会员企业反馈。

  10、教育协调。通过促进会与教育部门沟通,为会员子女入托、上学提供方便。

  11、经贸考察。促进会可组织会员到其他省市进行商业考察,把握市场动向,寻找商机。也可组织会员到境外进行国际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与合作,拓展视野,不断调整自己的经营方式,以适应经济发展的全球化趋势。不断壮大自己的企业,走出国门,放眼世界。

  12、人才培养。促进会建立人力人才储备库,根据会员单位需求状况,积极输入人力和推荐人才。

  13、教育培训。在行业相对集中区域,由促进会邀请专家、学者和行家讲授行业专业知识、发展方向、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动态以及经济政策的变化,对各企业新招聘的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提高人员素质,使企业的决策和管理走向科学化。

  14、代办代理。通过促进会与当地职能部门沟通,为会员单位代办代理前置许可资质、证件、评估、审验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