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介绍 > 规章制度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处会议制度

  第一条  会议形式

  (一)每年末由秘书长主持召开一次秘书处工作会议;

  (二)每月召开一次秘书长办公会议;

  (三)各部门工作会议由部门负责人决定召开时间;

  (四)有关促进会的重大问题,秘书长可以随时召开会议,沟通情况,研究解决对策。

  第二条  会议内容

  (一)学习贯彻重要文件和上级会议精神;

  (二)讨论研究阶段性工作;

  (三)检查各项制度、各个岗位工作职责执行情况;

  (四)民主生活;

  (五)听取大家工作总结、工作计划、意见等;

  (六)需秘书处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其它事项。

  第三条  参加人员:秘书长办公会议由秘书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秘书处工作会议由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各部门工作会议如有需要,可请分管的副秘书长及秘书长参加。

  第四条  会议纪要

  (一)秘书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事项应形成会议纪要并及时归档。

  (二)秘书处工作会议应有专人记录。

  (三)各部门工作会议应有会议纪要本和专人保管。

  第五条  秘书长办公会议和秘书处工作会议管理

  (一)参加会议的成员,均需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会议期间必须遵守会议纪律,不得喧哗,随意聊天睡觉,不得交头接耳,乱传纸条。

  (二)参加会议的成员,均需维护会议室的清洁,尽量不要在会议期间吃东西,会议结束后须将垃圾带出会议室,保持会议室的洁净。

  (三)办公室负责通知需到会人员,通知内容包括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以及会议的主要内容。(要求:1、具体通知到每个人;2、一般会议提前一个小时通知,紧急会议提前两个小时通知;3、通知后向秘书长汇报情况)

  (四)办公室负责提前准备好会场和会议材料,并将会议材料提前5分钟分类、整齐摆放在参会人员的桌面上。

  (五)办公室负责会议考勤,在会议开始后的十分钟统计出此次会议的出勤表。

  (六)开会期间鼓励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疑问,但不能交头接耳。

  (七)会议记录人员在会议结束后,将会议的主要内容打印成文字交予办公室,由办公室文员负责归档管理。

  (八)各部门主任负责将会议内容传达到本部门未与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