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流域生态保护与水环境治理
2015全省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讨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2015年11月13日-14日,由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办的2015全省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讨培训会在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召开,来自全省环保、水利系统相关负责人共57人参加了培训会。

  13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水利厅原副厅长余国成、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张兴廷、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杜元耀、四川省水利厅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林凡、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出席了开班仪式。余国成会长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双流县环境保护局、四川环能德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大水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余国成指出,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积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组织召开了这次全省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讨培训会。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四川素有“千河之省”的美誉,防治河湖污染,对污染了的河湖进行生态修复,必定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是重大贡献。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发展改革委、环保厅、水利厅、林业厅等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实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制定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目标,建成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我省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任重道远,进行类似的研讨培训非常必要。

  同时,余国成在介绍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相关情况时说,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是省委、省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参谋助手之一,是由省老领导、相关部门领导、一批知名专家和部分国有企业为团体会员等组成,致力于政策理论研讨,生态文明建设调查研究,服务于市(州)县(市、区)、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大力推广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功经验。

  培训期间,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高级工程师马运革、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邓良伟、四川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副处长李红卫、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叶宏、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院副院长玄丽、西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教授谷晋川先后到会作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