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生态文明教育 > 自然教育
四川森林自然教育暨老虎沟森林自然教育基地开营活动在天府新区举行

3.jpg

  四川生态文明网讯(通讯员 李星江)9月30日,四川省森林教育“100+1计划”又结硕果。在四川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关工委、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大自然协会、保护国际基金会、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主办,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煎茶街道党工委、成都永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老虎沟森林庄园承办的“中国·四川首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老虎沟森林康养暨自然教育基地”开营活动在天府新区煎茶街道老龙村老虎沟森林庄园隆重开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向老虎沟森林庄园授牌,省关工委副主任陶智全宣布开营活动正式开始。

4.jpg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向老虎沟森林庄园授牌

  天府新区举办“中国·四川首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老虎沟森林康养暨自然教育基地”开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老虎沟森林康养自然教育基地为新区搭建了森林自然教育平台,进一步凝聚整合了各方力量,为开展森林自然教育活动,倡导公众亲近森林,体验森林,感受森林康养,提供了场所,更是践行绿色发展,培育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实践。

5.jpg
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陶智全宣布开营活动正式开始

  “自然教育就是解决如何按照天性培养,释放潜在能量,在适龄阶段培养人的自立、自强、自信、自理等综合素质均衡发展,培养生活的强者。”据天府新区煎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授予的老虎沟森林自然教育基地,以“倡导公众参与森林自然教育,践行绿色发展,培育生态文化”为原则,促进孩子释放天性,激发自身潜能,独立自由发展,培养遵循自然规律的健康心智,促进孩子个性化的成长。

  森林自然教育是四川省林业厅通过国际合作引进自然教育、森林学校和森林幼儿园等国际先进理念,结合四川实际为培育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在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中具有重要作用。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在贯彻省委《决定》的几项具体措施中,重要的一项就是推进生态教育。提出在成功启动了中国?四川首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生态教育工作进度。这些措施得到了东明书记的肯定。

  开营仪式后,嘉宾一起参加了体验活动。

2.jpg
森林教育讲解师们为四川省省直机关的青年朋友们开启了森林教育体验之旅

6.jpg
森林教育讲解师们为成都市中坝社区的老年朋友们带来了新的健康管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