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生态文明决策咨询服务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赴平昌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IMG_8894.JPG

  7月14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指导委员会委员陶智全、秘书长曹鹤舰、常务副秘书长王德才一行赴平昌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期间,先后实地考察了平昌青花椒扶贫产业园、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本标语园和刘伯坚纪念馆,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IMG_8890.JPG
座谈会

IMG_8877.JPG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余国成指出,要协调好产业与市场的关系,做好生态绿色产品的市场调研,把握好市场动向,避免造成人民群众的损失、打击人民群众生产积极性。要创新绿色产品的销售方式,采取“互联网+”的模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向全国各地销售绿色产品。他强调,在山区有部分初、高中学生选择辍学外出打工,导致县内生产力流失。政府要把这些青少年留下来,组织培训相关技能,特别是花椒产业、森林康养产业、乡村旅游产业等这些绿色产业的技能技术和知识,使其以新型职业农民的定位发家致富。紧紧依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人留住,把山水保护好,把产业做起来,共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美好家园。

IMG_8807.JPG
调研花椒基地

IMG_8871.JPG
参观刘伯坚纪念馆

  陶智全指出,要对城市和农村采取双绿方式,细化具体绿化措施。对于已经绿化的要注意保护和维护,尚未绿化的要积极开展绿化工作,注重绿化过程中树种选择的多样性、差异化。同时要健全监督考核及责任追究相关制度,完善绿色发展评价标准。

  曹鹤舰说,近年来,平昌县在生态环境保护、全域绿化和绿色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卓有成效,此次到平昌调研,就是来了解平昌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总结经验,通过促进会内参、杂志和网站等,加以宣传和推广。

IMG_8821.JPG
平昌县青花椒扶贫产业园(土兴镇铁城村)

  平昌县林业局介绍了县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全县林地面积达到15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为50.44%,活力木蓄积1080万立方米,境内有镇龙国家森林公园、四川驷马自然保护区、平昌驷马河国家湿地公园等森林生态优势资源。全县建成核桃、花椒产业基地24.7万亩,绿化彩化国道、省道、县道、村道500余公里,通巴两河沿岸水系绿化彩化100余公里,大力实施驷马河、龙潭溪、秦家河等地湿地修复和工程创面生态修复,全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向好。

  会上,举行了“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基地”授牌仪式,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为平昌县授牌,平昌县副县长陈雪梅接牌。

QQ图片20170719154238.jpg
授牌仪式

  平昌县委副书记张华主持座谈会,县发改局、经信局、人社局、就业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环保局、关工委、同州街道办事处、电商产业园、星光工业园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文同时刊载于四川生态文明网、《四川生态文明》刊物、四川生态文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