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生态文明教育 > 生态文明教育
四川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1对1”行动工作会在西师大召开

  8月8日,四川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1对1”行动工作会在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友平主持会议。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公益与项目部部长黄建豪、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娟、教师罗辅燕、朱晓华、爱必立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钟峰等参加会议。

QQ图片20170810101601.jpg

  会上,曹鹤舰对四川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1对1”行动计划开展的背景、目的及意义,以及预期目标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1对1”行动通过开展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和环保法制教育,以走进课堂、走进自然两种方式的结合,培养青少年生态道德意识、生态忧患意识,培育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能力,培育青少年绿色消费观和绿色发展观。他强调,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是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根本大计,对培养新时代人才具有现实意义,对推动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通过生态文明培训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志愿者的协作精神、团队精神,有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罗辅燕汇报了四川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1对1”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会议对课程设计开发、志愿者培训、组织协调机制、工作进度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修改。
  据悉,四川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1对1”行动计划由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教育与科普基地承办。其“1对1”是指一名生态文明大学生志愿者负责一所中小学一个班级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