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以自然教育促进和谐发展

  四川省爱必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青少年综合成长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专业机构。旨在以环境教育、生态教育为载体,通过带领青少年融入自然、了解自然、探索自然、保护自然,全面发展青少年学习能力及综合素质,建立人和自然、人和人和谐相处、最终达到人和社会和谐相处的世界。

生物多样性及生态教育活动.jpg

  2015年,爱必立自然教育在崇州市三郎镇红纸村,打造了“树歌-清溪谷自然营地”示范项目。根据当地自然条件,首期开辟了自然导览线路3条、速降体验道3条、攀岩/抱石线路4条、溯溪线路3条,开发了户外拓展、山地徒步、山地救援演练、自然观察、露营等户外体验项目,是开展自然教育、生态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及户外探索教育的理想场所。

  通过自然教育项目,辅导当地村民通过食宿接待与导览服务提升收入,让当地老乡了解到生态环境对于他们的价值,促使更多的当地村民愿意加入到环境保护中来,让城市的家庭和孩子有一个可以亲近自然的乐园。实现乡村经济、环境保护、人文教育的综合整体发展。
  自开营以来,“树歌-清溪谷自然营地”累计接待上千人次参加自然教育及营队活动,深受参与者好评,并获得四川首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最佳森林自然教育基地的称号。同时通过自然教育的导流,为当地村民带来直接经济收入十多万元,保护了当地自然环境,探索出了乡村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实现了环境、教育、经济、社会整体和谐发展。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