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 > 生态扶贫
中央财政支持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生态扶贫示范项目落地渠县

  9月25-26日,由中央财政支持、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实施的西部贫困地区生态扶贫示范项目落地渠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持工作的何副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和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斌、县委副书记熊长虹等领导一同参加栽种果树活动。

1.jpg

  9月25日项目组向屏西乡元通村、汤家村、龙尾村等5个村108户贫困群众共发放1万余株蜂糖李树苗和栽种管理技术手册。

1.1.jpg

1.2.jpg

1.3.jpg

  挑坑、正苗、夯土、浇水...... 9月26日下午三点,李洪仁、苟小莉、何世斌等领导驱车来到渠县屏西乡元通村杜家大院,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栽种树苗,共同种下脱贫致富的“摇钱树”。绵绵秋雨丝毫不能削减大家的劳动热情。他们拿起铁锹,撸起袖子,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道道工序细致认真,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2.jpg

  李洪仁指出,渠县目前正处于“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继续抓好 “生态扶贫”工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产业,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或投资者带动农民发展,使生态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并重,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脱贫致富的“双赢”。同时要努力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实现传统产业提质增效。  

3.jpg

  “树苗种下去,一定要注意后期管理,要指派专人看护,定期浇水施肥。”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一边植树,一边叮嘱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她指出,这批果树苗品种新、特、优,是省委省政府、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对渠县贫困山区的厚爱,相关负责人要精心做好管理维护工作,让每一株果树茁壮成长、开花结果,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本次项目是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申请的中央财政支持西部地区贫困县生态扶贫示范项目,在渠县落地实施。现场发放给当地群众的1万余株蜂糖李,市场潜力好、售价高,预计两年后便可初挂果,届时,可帮助当地群众和村集体组织增收超过100万元。

  农技专家们还现场为贫困群众讲解了科学定植、肥水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整形修剪、保花保果等实用高产栽培技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象征着希望的蜂糖李果树整齐的栽种在屏西乡的山间田地,增添了一抹盎然的新绿。

4.jpg

5.jpg

  活动前,李洪仁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流江河北岸生态滨江走廊、渠南乡大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情况,苟小莉陪同并介绍了渠县 “两江四岸”生态滨江城市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