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生态文化建设 > 宣传服务案例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赴渠县开展生态扶贫政务课题调研

1.JPG

  9月26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调研组赴渠县开展生态扶贫政务课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带队,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持工作的何副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常务副秘书长王德才、理事唐才富等出席调研活动。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斌、县委副书记熊长虹、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国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雪梅分别陪同相关阶段调研。

4.png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国斌介绍了渠县基本情况、渠县生态扶贫基本工作思路,生态扶贫所做工作、取得成效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矛盾,并就抓好生态扶贫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县委农办、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环保局、农林局、水务局、畜牧局、扶贫移民局、旅游局、环治办、推进办相关负责同志和渠南乡、李渡镇、屏西乡等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向调研组介绍了生态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JPG

  李洪仁一行听取了渠县关于生态扶贫工作的汇报,对渠县的生态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洪仁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通过全县人民努力,渠县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总结了不少经验。他强调:这次课题是省政府研究室下达促进会的政务调研课题,目的是通过调研掌握情况、摸准情况、找出下一步工作对策措施,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课题针对性很强,大家要结合生态扶贫工作实践把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反映出来,把需要上级决策、研究解决的对策大胆提出来。他最后指出渠县作为全省第三大人口、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扶贫大县,省级贫困县,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要加大资金投入,希望在座各位同志根据深入一线了解的真实情况,探索切实可行的做法,努力打造生态扶贫示范点,总结提炼生态扶贫经验,争取在全省推广借鉴。

  据介绍,渠县位于四川东部,幅员面积2018平方公里,辖60个乡镇、568个村(社区),150余万人。渠县享有“中国汉阙之乡”“中国黄花之乡”“中国竹编艺术之乡”“中国诗歌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是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全国肉类生产百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首批扩权强县试点县、四川工业强县示范县、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渠县是国家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减贫136610人、退出贫困村57个、易地搬迁2973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6%。2016年和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县”。 


本文同时刊载于四川生态文明网、《四川生态文明》刊物、四川生态文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