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生态文化建设 > 四川生态文明论坛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2018年年会在成都召开

MW9A7850.JPG

  2019年1月19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2018年年会在成都召开。促进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陈官权出席并讲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出席并讲话,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余国成出席会议。

  会议由主持工作的何副会长主持。

MW9A7867.JPG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洪仁首先转达了指导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对全体参会代表的亲切问候,对促进会2018年工作成绩表示了认可与赞扬。他说,过去的一年,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全体会员共同努力,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会所做出的一桩桩一件件的事都是可圈可点的,也是可喜可贺的。感谢水利厅对促进会工作的关心和实实在在的支持,感谢全体会员、企业、基层单位对促进会工作的支持和重视。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会要充分发挥广大会员、企业的作用,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创造新的业绩、开创新的理念,狠抓落实。要发挥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省委省政府政策贯彻落实下去,面对广大基层、广大群众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困难,及时向上级反映。他强调,在去年基础上,促进会争取今年取得更大的成绩,工作开展得更加红红火火,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MW9A7885.JPG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陈官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官权指出,2018年促进会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强调,促进会最根本的任务是要为会员、企业、基层单位做好服务,吃透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为广大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促进会员单位、企业、基层单位更加健康的、稳定的发展。

MW9A7884.JPG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军代表四川省水利厅对年会成功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于这一年来辛苦奋斗在生态文明建设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牢固树立自觉贯彻水生态文明思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利用水的资源禀赋,发挥水利的兴利除害功能,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江河湖库系统治理从诸如防洪、排涝、灌溉等传统功能向维护河湖健康为例的综合功能转变,着力打造水畅、河清、岸绿、景美的绿色家园,推动人水和谐发展。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水利和绿色发展的工作,多次就治水兴水作出重要的指示和重要的论述,明确提出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求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动形成有利于水资源节约保护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他指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自组建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卓有成效。通过积极建言、反映诉求,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决策与行动提供了重要的建议。2018年促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要针对新时期生态文明发展的面临重大的战略性问题,围绕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保卫战、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大课题,继续积极建言献策,继续深入基层,加大调研力度,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言报告,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秀美四川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他表示,水利厅作为主管部门,面对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将主动作为,加大对促进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共同努力为不断推动四川水更清、河更美、湖更绿,形成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相适应的水生态环境而共同努力。

MW9A7868.JPG
主持工作的何副会长主持会议

MW9A7860.JPG
常务副会长何钰华宣读分支机构成立批复文件

  在年会同期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上,常务副会长何钰华宣读了乡村绿色产业分会、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生态友好型农特产品联盟3个分支机构成立的批复文件,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所作的《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工作报告》。

  会议表示,审议通过的工作报告是经第一届理事会第十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修改的,这是一个务实、可行的报告,也是一个鼓劲的报告。

  会议认为,当前重点是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做好会员、团体会员单位的沟通服务,激发潜力;进一步完善常务理事会集体意志下的秘书长负责制,明确责任、权力、效益,激发活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理解好、贯彻好、落实好,摆正位置、积极作为。特别是今年大事多、任务重,搞好“两手抓”,保证正常工作开展,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决心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做“两个维护”。自觉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部署;自觉接受指导委员会、主管部门的领导、指导与管理,全面推进促进会建设。二是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建会、办事。三是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促进经济效益。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务实发展。

MW9A7844.JPG
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作《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工作报告》

  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原书记兼校长、教授文心田、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昝学军、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叶宏、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谷晋川分别在两个平行分会场上作主旨演讲,蒲江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龙银、犍为县金石井镇党委书记张林、四川正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万洪分别作交流发言。

  促进会指导委员会委员、监事、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张兴廷,指导委员会委员、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赵学谦、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杜元耀、原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兆权、原省委农工委巡视员杨忠好、原省林业厅副厅长陶智全、副巡视员廖志抗,副会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副主任任杰、原省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令祥,成都市温江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赵一贵,省水利厅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省林业和草原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促进会有关专家、理事,环境治理、生态农特产品有关的企业代表,促进会团体会员单位代表、秘书处各副秘书长及各部门、各分支机构的同志共190多人参加会议。

MW9A7788.JPG
会议签到

MW9A7823.JPG
会场一角

MW9A7824.JPG
会场一角


  附:《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工作报告》全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