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生态文化建设 > 宣传服务案例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赴理事单位金楠山谷生态园调研

mmexport1558604446987.jpg

  四川生态文明网(文图 态子)5月23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调研组赴团体会员单位犍为县金楠山谷森林生态农业观光园开展生态农业及生态文明教育调研。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带队,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持工作的何副会长,副会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副主任任杰,副会长,成都市温江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赵一贵,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出席调研活动。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留根、犍为县政府县长熊建新、县委副书记舒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淑全、县政府副县长何毅、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显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相关阶段调研。

mmexport1558594044500.jpg
调研组一行在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左四)、犍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淑全(右三)、犍为县政府副县长何毅(右二)等陪同下调研犍为高铁站

mmexport1558594309003.jpg
调研组一行调研犍为文庙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犍为高铁站、犍为文庙、金楠山谷森林生态农业观光园的青少年科普文化长廊、金丝楠木种植基地、青钱柳有机种植基地、萤火虫养殖基地和青少年活动草坪广场等。

IMG_20190523_111540.jpg
调研组在金楠山谷森林生态农业观光园座谈(中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原副省长徐世群,左二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持工作的何副会长,右二为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右一为乐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留根,左一为金楠山谷森林生态农业观光园董事长邱发金)

  徐世群在调研时说,犍为地处岷江中下游,是中国桫椤之乡、中国茉莉之乡、四川省宜居示范试点县、四川省旅游强县、省级生态县、首批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县城),其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生态农业发展、生态旅游强劲。金楠山谷森林生态农业观光园依托县域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森林、生态农业、农耕文化和青少年自然教育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0.jpg
考察园区金丝楠木种植基地

  他要求,金楠山谷森林生态农业观光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指示精神,深挖农耕文化,不仅是让青少年知道从小吃的、穿的、用的是怎么来的,还要让他们动手,体验种植蔬菜、养殖家禽的劳动,增进他们的农耕知识。

1.jpg
考察园区青少年科普文化长廊

  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创造了人类的奇迹,经济总量从1953年的824亿元到2018年的90万亿,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49年不足100元增加到2018年的28228元。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精彩样本,成为了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劳动创造出来的。

2.jpg
调研园区萤火虫养殖过程,以及萤火虫在观光旅游、科普教育和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他强调,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青少年自然教育全过程中去,组织青少年参加适当的生产劳动、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珍惜感和对国家的责任感。

1642981006.jpg
考察园区青钱柳有机种植基地,品尝原叶,了解其功效与制作过程

  调研组就金丝楠木的森林生态特色、青钱柳有机种植、萤火虫特色养殖和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作了深入的解读剖析,指导性建议金楠山谷紧紧依靠政府、政策和科技力量,坚持绿色的发展方向,做好基地建设和自然教育。认为其基地特色、经营理念等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批准为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理事单位。并现场颁发了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团体会员单位证书和匾牌。

IMG_20190523_174327.jpg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原副省长徐世群为团体会员单位授牌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唐万洪,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员、中迪西南工程设计院院长、总工程师李述祥参加调研。

1954005436.jpg
调研组和犍为县陪同人员在金楠山谷森林生态农业观光园合影(左八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原副省长徐世群,右八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持工作的何副会长,左七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任杰,右七为犍为县政府县长熊建新,左六为乐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留根,右六为犍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淑全,左五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赵一贵,右五为犍为县政府副县长何毅,左四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右四为犍为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