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美丽四川评选活动
你是“绿色经营百佳企业”吗?等你申报!

  “2019四川省绿色经营百佳企业”正在申报,旨在寻找和表彰四川促进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驱力量。活动遵循自愿与推荐相结合和不收费原则,在9月30日前,凡满足“独立法人资格、遵纪守法、履行相关环保社会责任”的四川省内注册企业均可参与报名。

                

  寻找和表彰绿色经营企业  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绿色经营是指企业适应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把节约资源、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有益于消费者和公众身心健康的理念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实现可持续增长,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寻找和表彰绿色经营企业,是营造绿色发展大环境大氛围的重要举措。21 世纪是“绿色世纪”,党和政府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经济”,鼓励企业在经济活动中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实施绿色经营是现代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求把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贯穿于企业经营的全过程,以人为本、绿色生产,减少资源耗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生产率,在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和补充中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和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

  绿色经营是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来源和财富源泉。在绿色浪潮的冲击之下,产品的生态指标、生态标志、生命周期等已形成企业竞争优势的基本要素和盈利点,绿色经营已成为国际公认的企业发展方向。实行绿色经营不仅能够降低库存成本及其他营运成本,通过节约与效率为企业创造财富,进而实现占领市场、增加盈利的目的;还可以改善企业形象,减少企业经营的社会成本以及污染罚没成本等,消除利润的侵蚀因素,实现绿色增长。树立绿色经营理念,采用绿色经营模式,已经成为企业增加盈利、获得成长的必然选择。

          

  面向四川全省企业 公开公平公正评选

  四川省绿色经营百佳企业推选活动面向社会,坚持以人为本和群众参与,将评选的每一个环节都置于社会监督之下,真正评选出四川绿色经营的企业典范,确保评选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评选活动包括申报、资格审查推选及公示、入榜企业名单发布、表彰四大阶段,评选过程严谨、规范、公开,评选标准公正、透明,经过初选、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分终评产生入榜企业名单,经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常务理事会审定后,最终确定入榜企业并颁发证书。


  多项结果运用 获得绿色经营资信依据

  上榜的“2019绿色经营百佳企业”,不仅能获得“绿色经营百佳企业”荣誉称号和证书,还将作为绿色经营资信依据

  并且,上榜企业将纳入项目对接、政企交流的优先推荐企业。其推进绿色经营的经验材料也会被编入《2019四川省绿色经营企业发展报告》,呈送至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各部委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相关厅局,彰显四川绿色发展的企业形象和经验。

  现如今,绿色经营已成为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践行绿色行动,使企业经营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用最小的环境成本获得最大的利益,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举办四川省绿色经营百佳企业推选活动,将正面激励和引导企业施行绿色发展,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符合申报要求的企业可以登录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网站(www.scst.org.cn)或关注官方微信号“四川生态文明”获取更多活动信息。  

       附: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关于申报2019四川省绿色经营百佳企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