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流域生态保护与水环境治理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到双流棠湖公园考察调研水处理情况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省环保厅原巡视员谷声文(左三),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左二)等一行在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大奎(左一)、总经理赵龙(右一)的陪同下来到双流县棠湖公园考察调研水处理情况 

  自我会开展“四川省环保义务监督行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热心和支持环保事业的领导、专家、市民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邀请下,9月16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省环保厅原巡视员谷声文,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等一行在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大奎、总经理赵龙的陪同下来到双流县棠湖公园考察调研水处理情况。

谷声文副会长听取八八五生物科技公司汇报 

谷声文副会长听取万大奎董事长介绍树叶及漂浮物处理情况 

  棠湖公园位于双流县城中心,距成都18km,于1986年创建这座具有巴蜀山水、秀丽多姿的自然风光,同时又透着北国、江南、岭南园林特长的公园。占地面积250亩,其中水面70余亩,是以海棠和湖泊为特色的新建仿古园林,湖以棠名,园依湖就,故名棠湖公园。

  棠湖公园的特点是以水为主,水面有聚有分,各区景物皆借水字做文章。多年来,由于每天近6000m3的生活污水进入,以及每年近百吨的漂浮物让整个湖水发黑、发臭,死鱼,以及大量油膜漂浮,各种理化指标严重超标,蓝藻泛滥。公园管理处在湖水的治理上下了很大功夫,均收效甚微。

我会领导一行查看污水来源 

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排放渠

污水入口

污水排入棠湖公园

处理前的棠湖公园:湖水发黑、发臭,大量油膜漂浮,死鱼,各种理化指标严重超标,蓝藻泛滥 

  2009开始,成都八八五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接手采用生态修复技术治理,在短短20多天内,彻底消灭蓝藻,深度去除臭味,让黑水转清,将死水变“活”,使湖水各种生物和理化指标完全符合国家C级景观水处理标准。期间通过了我国第一批生态县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民生工程、城乡一体化以及环境综合治理的验收和考验,至今湖水一直保持良好状态,还市民一个清新、舒适的环境,深受政府各级领导、专家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处理后的棠湖公园:湖水清新,嫩爽,四壁洁净,水面无油膜,无异味,水质清彻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