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生态农业建设
通过小小蜂糖李 做好致富大文章

微信图片_20200331163444.jpg

3月30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调研组赴理事单位宜宾李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其生态农业园区建设。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带队,副秘书长安岳山,宜宾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黄飞,促进会理事、宜宾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崔德军,五粮液环保产业公司废水站站长黄家礼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宜宾李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安裕对生态农业园区建设的规划思路和施工进度介绍,并实地考察了解。

调研组指出,园区立足独特地理位置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分步实现一二三产业阶段性目标。把现有的千亩蜂糖李按照促进会生态农产品团体标准,从上游供应链到园区气候条件、生态环境、种植和营销等全过程贯标实施,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和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赋予产品最大的盈利点。逐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升级生态文明绿色生活方式的软性嵌入,增强森林康养和自然教育服务功能,打造业态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实现农业文明与生态文明和谐共存的呈现模式。再制定产业提升规划,加大力度进行蜂糖李系列产品研发加工,延伸产业链,实现产业多元化的发展。


本文同时刊载于《四川生态文明》刊物、四川生态文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