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 > 光盘行动
“节俭·健康·文明”光盘行动

 

 

  一、活动背景

  “光盘行动”,它的提出背景是社会日益严重的“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十八大”精神学习中,习总书记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用实际行动制止浪费现象。在这里,泛指就餐时,倡议人们吃光盘子里的东西,或将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光盘”离开。

  二、活动口号

  “节俭·健康·文明”光盘行动

  三、活动目标

  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大力提倡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做好“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形成资源节约的生态文明理念。 

  四、活动内容

  普及健康饮食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光盘用餐行为,养成节俭生活习惯

  五、行动做法

  1)以节俭为荣,浪费为耻,要求就餐盛饭要适量,做到不剩菜、不剩饭;

  2)树立科学饮食理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荤素合理搭配,追求健康生活;

  3)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爱护用餐环境,倡导餐桌礼仪;

  4)自己是宣传员,向身边的人宣传“节俭·健康·文明”光盘行动。

  六、活动时间

  永久。

  七、参与人群

  全社会公民。

 

 

“节俭·健康·文明”光盘行动

倡 议 书

 

  一、弘扬节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享受健康生活。

  二、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点餐适量,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

  三、倡导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礼貌用餐、谈吐文雅,不吵闹、不喧哗。

  四、科学饮食、注重营养、追求健康,不吸烟,不劝酒,不酗酒、不贪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五、珍惜生命,遵规守法,拒绝酒驾,开车不饮酒,酒后不驾车。

  六、遵守行业规范,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非食品级塑料袋,循环利用安全卫生餐具。

  七、真诚服务顾客,坚守食品安全,务求用具卫生,尊重服务人员,鼓励文明用餐,诚实守信,礼貌待人。

  八、提倡使用消毒的公共餐饮具,不宜使用一次性餐具和非食品级塑料袋,循环利用安全卫生餐具。

  九、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营造文明节约的良好风气。

  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发微博、转微信,向身边的人宣传“节俭·健康·文明”光盘行动。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宣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