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公开 > 大事记
2019

一月

1月19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2018年年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

促进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陈官权出席并讲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出席并讲话,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余国成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所作的《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工作报告》。会上,梁军代表四川省水利厅对年会成功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理解好、贯彻好、落实好,摆正位置、积极作为。

1月2.jpg

三月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完成的《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专著,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重视生态文明理念先行,并创新提出生态文明思维,通过学术研究结合实践案例,探讨了企业怎样去实现经济绿色增长、个人怎样去参与并享有绿色生活,城市和乡村建设怎么去实现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3月24日上午,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我爱竞赛网等承办、全国1000余家高校社团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东敏、我爱竞赛网创始人刘勇等出席仪式并一起点亮启动球,拉开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的序幕。

3月2.jpg

五月

5月10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办的 “2019固废管理及土壤安全研讨会”在四川环博会会场举行。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持工作的何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省水利厅原副巡视员何钰华主持会议。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副主任毕朝文、西南石油大学工业危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刘宇程、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世界银行咨询专家、全国污泥处理标准委员会成员杨顺生、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研究所许宇慧博士分别作主旨演讲。相关科研单位、管理单位、服务单位、生产单位、博士生研究生代表共13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5月23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调研组赴团体会员单位犍为县金楠山谷森林生态农业观光园开展生态农业及生态文明教育调研。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带队,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持工作的何副会长,副会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副主任任杰,副会长,成都市温江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赵一贵,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出席调研活动。调研组就金丝楠木的森林生态特色、青钱柳有机种植、萤火虫特色养殖和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作了深入的解读剖析,指导性建议金楠山谷紧紧依靠政府、政策和科技力量,坚持绿色的发展方向,做好基地建设和自然教育。

5月2.jpg

六月

6月2日至3日,四川生态文明促进会参与协办的2019年六五环境日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四川省第二届环境科普大“讲”赛(以下简称大讲赛)分享交流暨研讨会顺利召开。研讨会旨在加强环保科普活动创新和品质提升,拓展环保科普的社会化众创渠道,积极构建“环保科普+互联网”的传播模式,努力提高公众环保科学素质。与会期间,在不同时段分别出席参加研讨会的嘉宾近百人,其中不乏业内极具影响力的环境科普先锋人物。


6月29日,为迎接建党98周年,由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党建+公益”社会扶贫四川行活动走进内江市东兴区南镇龙湾村,为当地捐建了爱心书屋,捐赠了冰箱、空调、电动三轮车、慰问金等。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黄志权主持捐赠仪式,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荣道清,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鹤舰,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吴元兵,内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付大为,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室主任陈学兵,内江市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等出席捐赠仪式,东兴区区长康厚林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6月2.jpg


九月

9月27日上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赵一贵,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一行赴遂宁市安居区,与安居区政府副区长潘昀、区教体局局长宋金声及相关同志就安居区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进行座谈。会议就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理论研究,制订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标准,加强生态文明教育体系建设,做好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努力打造生态文明教育先行区等进行了探讨。

9月2.jpg

十一月

11月2日,由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协办的“党建+公益”社会扶贫四川行主题活动走进了银山村,为村民带来了爱心物资和社会服务。不仅为当地捐建了爱心书屋,还捐赠了空调、投影仪、音响等,向当地贫困学生发放慰问金和爱心书包、生活用品。

11月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