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项目 > 生态环境项目评审评价
德阳渗滤液全量处理中试实验专家评审会召开

3.jpg

2020年8月7日,由德阳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和四川宇科思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德阳渗滤液全量处理中试实验专家评审会”在德阳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德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文,德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薛丽,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谷晋川,国家和四川省环境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专家组成员、教授龙炳清,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质量管理室主任万旭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2.jpg

会议就四川宇科思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DTRO 浓缩液 EFS(浓缩+固化)处理工艺进行了工艺技术评审,与会领导专家对本项工艺表示了肯定,指出工艺具有先进性,已达到进行示范工程的成熟程度。最后,该工艺顺利通过本次技术评审。

1598588513603309.jpeg

据了解,在行业内,由于行政审批流程快、建设周期短、运营时间短等特点,建设渗滤液应急项目逐渐成为各地垃圾填埋场应对的一个主流措施。由于应急项目多数采用浓缩液回灌处理,从而导致垃圾填埋场盐度增长速率加快,盐分累积会影响垃圾堆体微生物活性,加速堆体老化,无法正常实现垃圾降解稳定功能,需要重新选址建场,进一步加剧垃圾围城的困境。盐分的累积导致垃圾渗滤液无法正常采用常规生化+膜处理工艺,从而形成垃圾填埋新的行业难题。为真正解决渗滤液处理工艺中膜处理产生的浓缩液,实现垃圾渗滤液零排放并尽可能地降低处理成本,本次中试试验四川宇科思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EFS工艺,对DTRO产生的浓缩液进行再浓缩,稳定、低成本地实现DTRO浓缩液的彻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