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公开 > 大事记
2014

七月

2014年7月4日上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通报了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四川省林业厅同意作为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业务指导单位的情况。会议增选了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巡视员杨忠好为副会长。会议通过了《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四川省“蓝天绿水”行动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和《〈美丽四川〉系列丛书编纂出版实施规划》。

图形1.jpg


2014年7月22日上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启动《美丽四川》系列丛书编辑工作并召开编辑工作会议。会议指出《美丽四川》系列丛书是向外界全方位展示四川发展的生态名片,选题的总体构想和主要内容,就是加强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宣传。会议对编辑、组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美丽四川》丛书按市、县分卷,凡200余册,一期工程将编辑出版省内21个市级行政区划21个分册。2014年7月启动,分步实施,计划三年完成。二期工程将组织编辑出版省内181个县级行政区划181个分册。

九月

2014年9月2日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的通知》(中组发〔2014〕11号)。经徐世群同志提名,会议研究通过了余国成同志拟任会长事宜。


2014年9月3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启动四川省“蓝天绿水”环保义务监督行动,在全省范围聘任环保义务监督员。环保义务监督员直接向当地环境监察部门举报违法排污行为,并监督环境执法人员是否严格执法。

2014年9月16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省环保厅原巡视员谷声文,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等一行到双流县棠湖公园调研水处理情况。

十月

2014年10月27日上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研究决定了召开“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的时间、地点和会议议程等。会议表决通过了成立马尾松专业委员会等事项。

 

十一月

2014年11月7日—8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协办的2014中国(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在成都市金堂县·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举行。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等7个节能环保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金堂,总投资68.6亿元。


2014年11月8日上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扩大),29位理事出席了会议,14位单位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秘书长曹鹤舰作的2014年工作报告。会议表决了相关人事任免等。

IMG_1096.JPG


十二月

2014年12月23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秘书长曹鹤舰、副秘书长万大奎一行调研成都锦城湖水域治理情况。

11.jpg


2014年12月23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给双流县棠湖公园颁发“四川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奖牌。


2014年12月29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赴北京向国家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领导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我会启动的生态保护和水域经济协调发展样板——“棠湖模式”调研课题和将要举办的“2015四川生态文明论坛——水环境生态修复与水域经济开发”相关工作。


2014年12月31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杨忠好(省委农工委原巡视员)、严福昌(省文化厅原副厅长)、秘书长曹鹤舰一行调研崇州市三郎镇万亩樱花产业基地,实地了解了土地流转、樱花种植和基地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