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 > 生态作品
聚焦六五世界环境日,携手建设生态文明

世界环境日.jpg

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2014年4月24日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修订通过的、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每年6月5日为环境日。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已经成为新时代发展战略的重要指导。推动破解环保短板,不断健全生态环境现代治理体系,便是我们在建党一百周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起点。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规划主题。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

  让我们携手并进,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为大美四川守护一片绿色,留下一份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