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富顺县么灏村村民联名举报自贡市羊子岩建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污染环境 破坏生态

2020年8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接到富顺县安溪镇么灏村村民联名举报:自贡市羊子岩建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长期噪音扰民,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严重影响周围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2.jpg

2021年6月9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保义务监督员来到安溪镇么灏村,自贡市羊子岩建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正在采矿作业,当地村民称:自贡市羊子岩建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现在挖的这个地方叫羊子岩,是一个具有丰富民间文化内涵的景区。当地民间有金羊儿的故事,景区内还有当地知名农村手工艺大师雕刻的摩崖造像,以及准备打造的红色文化景点——解放军剿匪指挥部!

03.jpg

 么灏村村民反映:2020年7月自贡市羊子岩建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强行在羊子岩景区进行砂石开采,部分村民至今还没有签字。露天开采的机器轰鸣,尘土飞扬,噪音扰民;大量的废渣弃土堆放在大约十亩左右的水田上,破坏耕地,无法复耕;几十吨重的卡车使乡村公路不堪重负,受损严重。自贡市羊子岩建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作业噪音扰民,已将绿树遍地的羊子岩景区挖得面目全非,千疮百孔。严重干扰了本地村民们的正常的生产生活。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无果,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