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举行2021年第一次“会员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1122849.jpg

6月17日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以下简称川生会)2021年第一次“会员日”活动在团体会员单位上海建纬(成都)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建纬成都所)开展,常务副会长、省水利厅原副巡视员何钰华出席并讲话,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出席并主持活动,常务副秘书长王德才,团体会员单位成都陈敏忠企业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敏忠、总经理陈运奎,北京山海础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小娟,及建纬成都所管委会主任樊地建、执行主任徐荣兰、党支部书记唐梅、高级合伙人王勇等参加了活动。

12.jpg


何钰华一行参观了建纬成都所的办公场所以及律所的“智慧党建系统”,对建纬所历年所获得的荣誉、对建纬成都所在法律服务和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期望律所能够继续传递社会正能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法律法规的制度保障,建纬成都所在这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快人一拍。何钰华表示,川生会成立7年来,发展向好,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个人会员、团体单位会员逐年增长,举办、承办了数次大型活动,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多次肯定和批示,而川生会之所以能有这些成就,是和所有个人会员、单位会员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密不可分的。所以,川生会为个人会员、单位会员做好服务既是义务也是责任。川生会有着丰富的社会资源,个人会员中不乏生态文明方面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有着充足的实践经验,去年川生会为蒲江县水务局完成的河长制典型案例材料成为全省3个入选《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典型案例汇编》的案例之一,因此川生会也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为会员做好服务。他强调,川生会长期以来都把服务会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历任会长都高度重视,尤其是本届领导班子,在多次常务理事会议中强调川生会要担负起会员之家的职责。按照第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要求,成为会员的“娘家”,认真履行对会员的精准服务;当好会员的“婆家”,督促会员依法依规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还要与会员认亲家,加强交流活动,双方应像“亲家”一样合作无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曹鹤舰介绍了川生会今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他指出,举办“会员日”活动是写入今年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在3月3日会长组织召开的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的。其初衷是希望了解会员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诉求和意见,指导团体会员单位绿色发展。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会员与川生会之间、会员与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在最后主持说,总结大家的交流发言,具体可以从政策研究、课题申报、行业规范、宣传展示、公益活动、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实施。他强调,本次“会员日”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大家畅所欲言,真实反映了情况,互相有了了解,也促进了友谊,还达成了合作共识。

11.jpg


樊地建介绍了律所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会提供的一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情况和建纬律师参与国家、地方政府部门立法的工作情况。希望在川生会的带领下,承担更多责任和义务,与川生会一起,共同为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法律法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川生会的会员,一定坚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一起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并分别从自身业务、工作成绩、行业服务和党建联建方面交流了情况,初步探讨了合作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