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隆昌市界市镇:掩盖不住的“黑水”

近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保义务监督员接到隆昌市界市镇王家寺村村民反映称:位于隆昌市界市镇的王家寺村竹笋加工厂,长期将没有处理的生产污水及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附近大岩湾的农田里,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他们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均没有得到处理。


01.jpg

1.jpg


9月11日,环保义务监督员来到王家寺村,路边一背着背篓的张姓村民称,这里就是王家寺村三组,小路尽头山坡上就是去年新建的隆昌市界市镇王家寺村竹笋加工厂。环保义务监督员在现场看到,该厂大门敞开,正在生产,里面不断传出吵闹的声音。正对厂门的卫生间前摆着几堆白色麻袋,麻袋旁不断渗出变色的液体,散发着臭味的液体顺着地势从厂门口直接流向厂外的斜坡上,液体不断拥挤,渗透,发酵,变色……


02 - 副本 (2).jpg

02 - 副本.jpg


 另一侧,从场内接出的白色管道,跨过树林,穿过草丛,直接通向大岩湾。排水管口被人用干黄的稻草掩盖,只听到稻草下管道内水流发出的哗哗响声,掺杂着废弃的食物,废水正不断涌出。


02.jpg

2.jpg


这些飘着白色油污的废水顺沟而下,激起成堆的泡沫,发酵成黑色,冒着白色的气泡,发出刺鼻的臭味……源源不断地流向王家寺村四组百十亩的农田。


03.jpg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