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参与评审简阳市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方案

2021年10月26日—27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成都市组织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专家评审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处曹鹤舰受邀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四川省政府参事室、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先后评审了简阳市、布拖县、喜德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及布拖县、喜德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是一定时期内区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指引和总纲,在明确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宏观战略、确定生态文明建设任务部署、建立生态文明体系、强化生态文明统筹协调等方面将发挥指导性作用。其规划及实施情况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申报、建设、复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