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绿水青山 绘就壮美画卷

0.jpg

2022年3月10日,鸟瞰成都东安湖。近年来,成都市推动公园城市建设,初步构建了“园中建城、城中有园、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的公园城市形态


0bde87da38d4d03d901df5cb7c30a421.jpg

2021年8月17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同时满月。截至2021年7月,中国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达到1800多只,受威胁程度等级由濒危降为易危。


1.jpg

2018年3月17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在绵阳市平武县小河沟自然保护区内的森林中栖息。


02 - 副本 (2).jpg

2021年11月8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在黄河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功能保护区阿坝州阿坝县的曼札塘湿地漫步。


2.jpg

2021年8月23日,记者在成都市双流区接待寺社区拍摄的四姑娘山幺妹峰与空港·云城市新地标同框的画面。“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正成为成都的新名片。


3.jpg

2020年8月22日,市民在广安市一处生态旅游区观看日出。越来越多的市民利用闲暇时光走出家门,到空气清新、风光秀美的地方,体验爬山、露营、观光的乐趣。


4.jpg

2020年7月26日,市民在泸州国家高新区渔子溪生态公园内观光骑行。该生态公园既起到蓄洪防洪、生态恢复的作用,也为当地市民提供休闲绿道景观。


5.jpg

2022年4月26日,市民在宜宾市南溪区滨江湿地公园游玩。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实施长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营造别具一格的沿江生态休闲湿地区域,改善了城市面貌、优化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九寨沟“补妆”归来,三星堆考古“上新”。四川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记者和川观拍客以空中航拍为主要采集方式,飞跃新天府,从云端记录巨变的四川。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壮阔画卷,我们一同见证和记录。


蓝天与城市做伴,雪山与公园同框。若尔盖大草原的花湖水位升高30厘米,湖泊面积已扩大到650公顷,生态逐渐向好。成都数千公里的天府绿道蜿蜒城乡,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提升碳汇能力,空气质量优良天气逐年增加。放眼全川,清洁能源、动力电池、大数据等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正迅猛崛起——绿色,逐步成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绿色“交响曲”响彻巴蜀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