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参与初核阆中市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

0bde87da38d4d03d901df5cb7c30a421 - 副本 - 副本.jpg

7月7—8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安排,由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处长王忠带队,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等专家对阆中市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初核。


阆中市委书记杨德宇主持阆中市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汇报会,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汇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王忠指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和省级生态县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一项覆盖面广的系统工程,建设指标涉及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和生态文化等六个领域。他强调,各地党委政府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务必要真落实,建设指标要无硬伤,更要突出阆中的特色和亮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考核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千佛岩村农业产业园、五龙村、白塔山、保宁醋博物馆、阆中古城以及构溪河湿地公园等进行现场点位核查调研,同时,专家组严格对标创建工作35项指标进行软件资料的查验,通过对资料和现场点位的综合审核,专家组全面评估了阆中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阆中市的创建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洪波、副局长李伯乐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