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税永红理事带领志愿者启动“垃圾归位 无废低碳”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引导高校青年牢牢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学生的聪明才智,推动全民参与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大格局,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理事、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授税永红带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废水处理集成创新社团,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启动了“垃圾归位,无废低碳”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无废城市的建设。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轻工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申昕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1.jpg

本次活动组织了环保、空调、服装等各个专业的志愿者共计35名,并由凌洁同学担任此次启动仪式的主持人。

启动仪式上,税永红详细讲解了活动计划与方案,并对“无废城市”的意义、“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性以及为什么要做、怎样做、怎样来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公众参与其中作了介绍,在学术方面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优秀建议。她希望社团开展本次活动能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宣扬“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环保精神,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能切实积极投入到此次活动中去。

在随后的破冰活动上,大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所有志愿者分成了4个小组。

第一小组“真诚无线”,志愿者充满了对环保减碳,绿色蓉城的无限向往与期待,发出“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的心声。

“碳”这一集聚天地人物的元素熟悉又神秘,能给我们提供能源与物资,却也能产生CO2形成温室效应导致世界出现各类极端天气。而减碳这一行为就是为了防止我们的美好家园被破坏。“真诚无线组”会努力通过垃圾分类这一方式来减少CO2的产生与排放,从而达到减碳的目的,以实际行动响应“碳中和”与“碳达峰”。减碳不仅仅为个人,同时也是为了整个地球生态环境能够变得更好。在口号的加持下,队员更加坚定了爱护环境的毅力和决心。


图片2.jpg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是第二小组“阳光”的原则。

绿色是大自然赠予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包含生命、节能、环保,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园,人人都期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为了我们共同、唯一的地球家园,倡导“简约就是时尚,简单就是快乐,节俭就是美德。”聚沙成塔,积水成渊,“阳光”满满携起手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不甘示弱的“wifi”第三小组更是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发出“垃圾类分,环境满分”的呼声。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讨论了“无废城市”的重要性,并对为什么要做,如何去做提出了构想,还透露了已为系列活动之重量级环节作好了充分准备!!

压轴的“欢乐斗地”第四小组齐声呐喊“环境你我他,绿色靠大家”,挥斥出大家的豪情与信心,从他们的口号中就能听出他们对“蓉城智碳,垃圾归位,无废低碳”的深刻理解,也足以看出他们为后续开展系列活动和对抗赛已经做了充足准备。

此次破冰仪式对于参与进来的同学们意义非凡,不仅拓展了他们的朋友圈,还在相关专业的领域获得了丰厚的见解,也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蓉城智碳,无废低碳”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