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首页推荐图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出席绵阳生绿会成立大会

DSC_0471.JPG


4月26日,绵阳市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在绵阳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为促进会揭牌。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明、重庆市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赵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出席会议并致辞。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成都市金牛生态环境局一级调研员刘永海出席会议并主席台就坐,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主持会议。


DSC_0789.JPG


曹鹤舰说,充分发挥生态文明社会团体的作用,调动广大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环节。


他指出,生态文明社会团体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应当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学术研究、组织宣传教育、举办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要推动更有力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建设,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中讲好美丽四川故事,社团之间应发挥能动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互相正向发展。


绵阳市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促进会是由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西南科技大学、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自愿结成的全市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多地共同促进涪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


DSC_0481.JPG


据了解,近年来,绵阳市委市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市战略”,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行列,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89.6%,PM2.5年均浓度为34.2微克每立方米,全市主要流域出进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居全省第三位,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危废规范化管理评估工作位列全省第一。


目前,绵阳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5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2家,开发绿色设计产品23款;创建省级绿色工厂60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2家,省级绿色园区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