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理事杨帆受邀参加第三届青藏高原发展论坛暨“生态振兴与高原乡村建设”学术讨论会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721161901(1)(1).jpg


7月15-16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和中共合作市委、合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藏学研究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所承办的第三届青藏高原发展论坛暨“生态振兴与高原乡村建设”学术讨论会,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召开。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寻高原乡村的生态保护与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721161907(1)(1).jpg


我会理事、专家委员会青年专家、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专职科研)杨帆受邀与会,并在“青藏高原乡村振兴”分论坛交流发言,向与会专家学者汇报了其课题组有关民族地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收入差距的最新研究,获得了广泛讨论。


自2018年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以来,西藏与涉藏州县积极开展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2020年,首届青藏高原发展论坛暨青藏高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青海省召开;2022年,第二届青藏高原发展论坛暨西藏与涉藏州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届青藏高原发展论坛暨“生态振兴与高原乡村建设”学术讨论会会期2天,会议期间,除了学术交流,与会代表还前往合作市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示范村考察,进一步深化交流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