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省林勘院着力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工作

省林勘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和“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保护优先,统筹平衡开发与保护,着力探索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技术,积极参与项目设计施工,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根据省林草局工作部署,省林勘院和省林规院在系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大渡河流域岷江柏木迁地保护技术指南》已通过省林草局审查并正式印发,将对流域开发与保护协调发挥重要作用。


省林勘院承接的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甘孜-天府南-成都东1000千伏交流工程)、金上-湖北士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两个“设计+施工”项目(EPC),如期完成设计并取得了“采集证”“采伐证”。项目包括移栽保护、就地保护、培育苗木和造林回归,在天全、雨城、荥经等县区林草主管部门的支持协调和有关单位的大力帮助下,施工进展顺利,有力配合了两大能源工程的施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