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泸县燕岩村12组村民联名反对修建混凝土、砂浆搅拌站

8月9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保义务监督员再次接到泸县兆雅镇燕岩村12组村民反映称:他们13户村民的13.4亩土地,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被挖了;石龙村4组的5.83亩土地也被毁了,其中2.15亩是水田。


image.png

现场,门口标有“四川德周建设有限公司”的单位已建好围栏在施工(8月15日拍摄)


8月15日,环保义务监督员来到现场,发现距离搅拌站最近的两家村民只有十多米,搅拌站背后住着几十户人家。围栏内的土地上停放着几辆挖掘机,四周被挖了几个大坑,部分土地已被硬化,并搭建好了工人住的板房。


image.png


村民郭某无奈称,他们从一开始就反对变更该片土地的使用性质,但是村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土地从一般耕地变更为工业用地了;后来他们找到政府反对在这里建设污染企业,这次又是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强行施工,修建混凝土、砂浆搅拌站……。在知道要修建混凝土、砂浆搅拌站后,燕岩村12组周边村民联名签字表示反对,并找了相关部门,反映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


image.png


另一位村民称,施工单位胆大妄为,既没有施工许可手续,也没有告知他们,就将他们13户村民的13.4亩土地挖了个底朝天。


image.png


据石龙村的一位村民透漏,该企业私挖乱堆,将石龙村没有调整为工业用地的5.83亩土地毁坏,其中2.15亩为水田。资料显示,调整为工业用地的位置位于泸县兆雅镇燕岩村第十二村民小组,面积为33.5325亩,并不包含桥上和郭某某背后学堂山堡齐公路边石龙村4组的7户5.83亩土地。


image.png


村民看着脚下的土地,纷纷说着,眼里都透着一股深深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