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赴宏越博公司对虾养殖基地调研

图片1.png


2023年8月23号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一行前往会员单位四川宏越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了对虾养殖基地,实地了解对虾生态养殖发展趋势,并对四川宏越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模式、养殖基地建设和现场打捞加工的新鲜对虾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四川宏越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成立于2019年,专注淡水特种养殖,是集种苗孵化、技术培训、水产养殖、生态农业、生物产品研发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养殖公司。公司地理位置优越,拥有规范化、标准化的养殖示范基地40亩,并大力发展新型生态立体养殖模式,大力创新人工养殖繁育技术。长期为合作的养殖户提供最新的养殖技术指导,技术推广和服务养殖面积达200亩以上。


图片2.png


公司依托四川农业大学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成立以来,多次邀请国内知名院校、水产科研所等单位的水产养殖专家团队,亲临养殖基地进行特种水产养殖新品种培育及养殖技术的研究开发。通过研究对虾、罗氏沼虾不同淡水的适应性反应,机体渗透压调节规律,监控养殖水体氨氮、亚硝酸盐、PH值、溶氧等化学和物理指标的变化规律,建立物理、化学和生物方法的多维调控技术。成功攻克了对虾、罗氏沼虾虾苗淡化技术、淡水家庭养殖技术、淡水工厂化车间养殖、淡水小棚养殖及外塘养殖等关键技术。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秘书长、副教授邓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