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信息
成都市郫都区安靖街道方桥村五组碎石场生产扰民

近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环保义务监督员接到成都市郫都区安靖街道居民反映:位于郫都区安靖街道方桥村5组(新颐园养老公寓院内)的拆迁区域被修建成了碎石场,离府河不足200米,紧邻安靖学校和蜀绣公园,经常生产,粉尘满天,噪音扰民,附近居民苦不堪言。还将打碎的建渣堆在另一所安靖惠民学校和安靖街道卫生院的旁边,污染环境。


image.png


8月23日,环保义务监督员来到现场,发现没有封闭作业的碎石机正在生产,机器轰鸣;雾炮机也没有打开,粉尘随风飘向蜀绣公园及绿道的方向……

碎石场内的建渣、碎石大多裸露在外,少数覆盖渣土的绿色网布千疮百孔、“衣不蔽体”,根本达不到防沙、防尘污染的效果。


image.png


今年夏天干旱雨水少,这周围“一吸一口尘”,每天鼻孔都是灰。住在附近西贵坊小区的李先生抱怨道。裸露砂石给住在附近的西贵坊小区、府河金庐小区及尚公馆小区居民带来严重的粉尘、噪音污染。


image.png


安靖惠民学校的一位家长担忧道,疯跑的运渣车和散落在地上的石子给从此处经过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9月3日,环保义务监督员再次来到碎石场附近。有人沿着府河散步,有人在绿道上放着风筝,有人跳着激情的广场舞……而接近晚上8点,碎石场内还不停地传出机器捣碎建渣的嘭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