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在阿坝调研检查时强调 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8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赴阿坝州调研检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加快创建若尔盖国家公园,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罗文一行先后来到若尔盖县达扎寺镇、阿西镇和若尔盖国际湿地,听取当地政府和有关企业对若尔盖县城污水直排问题、阿西金矿废弃物处置和尾矿库治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若尔盖湿地生态保护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整改措施落实和生态保护修复等情况。


罗文强调,阿坝州是长江、黄河两大母亲河上游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和国家划定的重点生态功能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标整改要求,落实工程治理和生态复绿等措施,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污水直排、尾矿渗透等同类问题,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高标准创建若尔盖国家公园,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促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